文章目錄:

什麼是洢蓮絲嗎

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

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

洢蓮絲豐額+豐頰案例分享

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

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

洢蓮絲相關須知

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A

 

你知道什麼是Ellanse洢蓮絲嗎?

「洢蓮絲Ellanse」,又可以被稱做依戀詩或易麗適,具備玻尿酸的特性,又有晶球隱形支架可以進行拉提,效果跟晶亮瓷一樣,主要讓臉型更加立體

外貌美學主要以M劑型的洢蓮絲為主,作用原理和施打方式皆相同

像洢蓮絲這樣的微整形美容是目前的趨勢,尤其對於不希望永久改變外貌的朋友來說

微整形美容流程時間短,修復期不長,隔天就可以工作,生活作息也不需要改變。

外貌美學微整形顧問團隊目前正式在臺中與臺北駐點,提供全方位的醫美服務

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

從來沒有整型經驗、想先試試看的人

小資經濟的的族群

考慮開刀風險、不想永久性改變容貌的人

不想忍受過長恢復期的人

追求自然效果的人

洢蓮絲是目前網紅界對自身美學管理常用的方式之一,可維持2年效果,也是我們團隊微整形項目主打的項目

尤其我們醫生的招牌技術,不紅不腫,我們的案例眾多,讓你安心~~

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小倩:

技術好的醫師,效果就是不一樣,下午1小時的就讓我整個臉形大變身,我覺得顧問師的諮詢真的很重要

她可以給你很不錯的建議,只要跟她討論好,流程就會非常順利喔

 

洢蓮絲豐額+豐頰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Alice:

關注外貌美學一段時間了,最近才鼓起勇氣諮詢,顧問師很親切,我把照片傳給她的時候

她就可以明確指出問題,真的很有默契,我覺得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就可以感受到變化,現在到第10天

臉頰跟額頭一樣飽滿,開心灑花

 

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泱泱:

我只能說外貌美學救了我的額頭,之前的抬頭紋跟海波浪一樣,有夠好笑的,但是醫師出手就知道有沒有

好的技術會反映在效果上,非常滿意喔~感謝顧問跟醫師

 

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小可:

有時我很不想正視我32歲的臉頰,感覺年紀越大,以前那種很有朝氣的樣子就回不去了

常拍照的我,都只能靠修圖把照片修的美美的,不過外貌美學團隊的技術就是讓我很滿意

現在近拍都不需要美肌了,這樣的效果很不錯啊!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

第一重:立即填補、立即改善

由於CMC凝膠載體有絕佳黏度及支撐性,當CMC注入至皮膚後,可在第一時間內有立即填補及改善皺紋的功效。

 

第二重:促進結締組織增生

CMC凝膠載體漸漸被吸收的同時,PCL微粒子會不斷刺激結締組織,讓新生的結締組織搭起支撐肌膚的彈性支架,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被人體分解後的空間,讓肌膚用天然的方式變得平順光滑。

 

第三重:持續性的作用效果讓肌膚維持長時間的豐潤彈性

當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皆被人體吸收解後,人體自身的結締組織可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的支撐空間,持續為肌膚塑造豐盈的緊緻感。

因此皺紋、凹陷、鬆弛乃為顯老之三種明顯特徵,愛美一族的你,就算不追求永遠的十八,也希望能比真實年齡看起來再小一點點,洢蓮絲就是一個最佳選擇!

洢蓮絲相關須知

1.6小時內避免接觸注射區域、臉部按摩、睡覺、頭部前傾及運動。

2.注射完24小時內不要做劇烈運動、搭飛機。

3.一週內避免泡溫泉、使用烤箱、蒸氣SPA或是極冷的地方。

4.當療程結束後7~10天,可進行修正治療來達到適當修正效果。

 

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A

Q1: 什麼人適合施打? 什麼部位適合施打?

A1:除了懷孕者,產後2個月內,有免疫疾病及重大 疾病者,

所有健康的人都適合施打。 除了眉間,眼窩,及嘴唇不能施打,其他部位皆適合施打。

Q2:施打過洢蓮絲的病人,施打的滿意度如何?

A2:通常回診時,客人常說膚質變好,變亮。施打過後填充效果佳,維持度也佳。

Q3:施打時須注意什麼事項?

A3:衛教很重要。洢蓮絲施打過後有些人易腫脹、異物感,

但是7-10天後癥狀就會消失,一定要先告知客人。

Q4:術後注意事項?

A4:施打後可立即塑型,約3~7天定型即不易再位移。

若腫脹可冰敷,其他注意事項與一般微整相同。

Q5:什麼樣的狀況適合使用洢蓮絲?

A5:

1.長期打玻尿酸來維持臉部澎潤的客人。

2.長期打晶亮瓷來維持臉部立體度的客人。

3.喜歡舒顏萃,但不喜歡按摩者。

4.想要玻尿酸加舒顏萃效果者。

外貌美學諮詢師顧問官網:https://www.topcoinfuture.com/

立即與外貌美學顧問團隊聯繫:http://line.me/ti/p/@858ecymb

WE115CEEC158EF

臺中北區洢蓮絲1cc微整推薦,外貌美學全方位醫美服務

Ellansé洢蓮絲來自荷英共同研發的獨特的真皮填充劑,兩種主成CMC+PCL均屬醫療衛材等級,兩者共通的特性在於能完全被人體吸收,在醫療領域已使用逾20多年。Ellansé洢蓮絲擁有FDA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核的GRAS認證,在2009年通過歐盟認證,於2011年榮獲Frost & Sullivan歐洲技術創新年度大獎,並於在臺灣合法上市。臺中北屯少女針夫妻宮效果

臺中大里膠原蛋白針幾個型號的主要成份為70%之PBS-生物降解材料(carboxymethylcellulose, CMC)製成的凝膠體包覆著30%之聚己內酯(polycaprolactone, PCL)製成的25-50微米(µm)的完美微型晶球。微晶球將隨者注入的凝膠均勻地分佈在皮下組織內的3D空間裡,搭建一個幫助皮膚重新生長自體膠原蛋白的支架。平滑、正圓形的完美球體以類3D列印方式,進行皮膚組織再造工程, 晶球的平滑面輕柔地與組織接觸,微微的刺激組織生長出全新優質的膠原蛋白。注射後凝膠的黏稠度可立即修補,所以可以提供即時填充與皺紋修復,同時改善肌膚彈性。

PCL微晶球隨著時間被身體吸收臺中大里洢蓮絲多久出效果
自體再生的優質膠原蛋白漸漸填補原本晶球的空間臺中大雅洢蓮絲S劑型豐額推薦

Ellanse-S第13個月時所有微晶球被人體吸收後,原來微晶球的空間將被新生的自體膠原蛋白填充,以取代被吸收的凝膠體肌,所以可以達到長時間的持續性修復,使膚質展現比剛施打時更光滑亮麗。

ELLANSÉ®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臺中大雅少女針恢復期多久

注射進皮下組織時,CMC凝膠體提供即時性的填充效果。當CMC凝膠體逐漸被代謝吸收後,則由PCL微型晶球持續作用並刺激纖維細胞,以誘發自體膠原蛋白新生。PCL微型晶球也隨著時間逐漸代謝吸收,此時膠原蛋白新生程序也完成,並替代了原先的微型晶球。臺中膠原蛋白針多少錢

郁達夫:“天涼好個秋”  全先生的朋友說:中國是沒有救藥的了,但中國是有救藥得很。季陶先生說:念佛拜懺,可以救國。介石先生說:長期抵抗,可以救國。行邊會議的諸先生說:九國公約,國際聯盟,可以救國。漢卿先生說:不抵抗,枕戈待旦,可以救國。血魂團說:炸彈可以救國。青年黨說:法雪斯蒂可以救國。這才叫,戲法人人會變,只有巧妙不同。中國是大有救藥在哩,說什么沒有救藥?  九一八紀念,只許沉默五分鐘,不許民眾集團集會結社。  中國的國恥紀念日,卻又來得太多,多得如天主教日歷上的殉教圣賢節一樣,將來再過一百年二百年,中國若依舊不亡,那說不定,一天會有十七八個國恥紀念。長此下去,中國的國民,怕只能成為啞國民了,因為五分鐘五分鐘的沉默起來,卻也十分可觀。  韓劉打仗,通電上都有理由,卻使我不得不想起在鄉下春聯攤上,為過舊歷年者所老寫的一副對來,叫作“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大家有理。你過你新年,我過我新年,各自新年。”  百姓想做官僚軍閥,官僚軍閥想做皇帝,做了皇帝更想成仙。秦始皇對方士說:“世間有沒有不死之藥的?若有的話,那我就吃得死了都也甘心,務必為朕去采辦到來!”只有沒出息的文人說:“愿作鴛鴦不羨仙。”  吳佩孚將軍談仁義,鄭××對李頓爵士也大談其王道,可惜日本的參謀本部陸軍省和日內瓦的國際聯盟,不是孔孟的弟子。  故宮的國寶,都已被外國的收藏家收藏去了,這也是當局者很好的一個想頭。因為要看的時候,中國人是仍舊可以跑上外國去看的。一個窮學生,半夜去打開當鋪的門來,問當鋪里現在是幾點鐘了?因為他那個表,是當鋪里為他收藏在那里的,不就是這個意思么?  倫敦的庚款保管購辦委員會,因為東三省已被日人占去,筑路的事情擱起,鐵路材料可以不必再買了,正在對余下來的錢,想不出辦法來。而北平的小學教員,各地的教育經費,又在各鬧饑荒。我想,若中國連本部的十八省,也送給了日人的話,豈不更好?因為庚款的余資,更可(www.lz13.cn)以有余,而一般的教育,卻完全可以不管。  節制生育,是新馬兒薩斯主義,中國軍閥的濟南保定等處的屠殺,中部支那的“剿匪”,以及山東等處的內戰,當是新新馬兒薩斯主義。甚矣哉,優生學之無用也。因為近來有人在說:“節產不對,擇產為宜”,我故而想到了這一層。  有話則長,無話則短,不想再寫了,來抄一首辛稼軒的《丑奴兒》詞,權作尾聲:“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原載《論語》1932年10月3期   郁達夫作品_郁達夫散文集 郁達夫:春風沉醉的晚上 郁達夫:江南的冬景分頁:123

孫犁:某村舊事  一九四五年八月,日寇投降,我從延安出發,十月到渾源,休息一些日子,到了張家口。那時已經是冬季,我穿著一身很不合體的毛藍粗布棉衣,見到在張家口工作的一些老戰友,他們竟是有些“城市化”了。做財貿工作的老鄧,原是我們在晉察冀工作時的一位詩人和歌手,他見到我,當天夜晚把我帶到他的住處,燒了一池熱水,叫我洗了一個澡,又送我一些錢,叫我明天到早市買件襯衣。當年同志們那種同甘共苦的熱情,真是值得懷念。  第二天清晨,我按照老鄧的囑咐到了攤販市場。那里熱鬧得很,我買了一件和我的棉衣很不相稱的“綢料”襯衣,還買了一條日本的絲巾圍在脖子上,另外又買了一頂口外的貍皮冬帽戴在頭上。路經宣化,又從老王的床鋪上扯了一條粗毛毯,一件日本軍用黃呢斗篷,就回到冀中平原上來了。  這真是勝利歸來,揚揚灑灑,連續步行十四日,到了家鄉。在家里住了四天,然后,在一個大霧彌漫的早晨,到蠡縣縣城去。  冬天,走在茫茫大霧里,像潛在又深又冷的渾水里一樣。  但等到太陽出來,就看見村莊、樹木上,滿是霜雪,那也真是一種奇景。那些年,我是多么喜歡走路行軍!走在農村的、安靜的、平坦的道路上,人的思想就會像清晨的陽光,猛然投射到披滿銀花的萬物上,那樣閃耀和清澈。  傍晚,我到了縣城。縣委機關設在城里原是一家錢莊的大宅院里,老梁住在東屋。  梁同志樸實而厚重。我們最初認識是一九三八年春季,我到這縣組織人民武裝自衛會,那時老梁在縣里領導著一個劇社。但熟起來是在一九四二年,我從山地回到平原,幫忙編輯《冀中一日》的時候。  一九四三年,敵人在晉察冀持續了三個月的大“掃蕩”。  在繁峙境,我曾在戰爭空隙,翻越幾個山頭,去看望他一次。  那時他正跟隨西北戰地服務團行軍,有任務要到太原去。  我們分別很久了。當天晚上,他就給我安排好了下鄉的地點,他叫我到一個村莊去。我在他那里,見到一個身材不高管理文件的女同志,老梁告訴我,她叫銀花,就是那個村莊的人。她有一個妹妹叫錫花,在村里工作。  到了村里,我先到錫花家去。這是一家中農。錫花是一個非常熱情、爽快、很懂事理的姑娘。她高高的個兒,顏面和頭發上,都還帶著明顯的稚氣,看來也不過十七八歲。中午,她給我預備了一頓非常可口的家鄉飯:煮紅薯、炒花生、玉茭餅子、雜面湯。  她沒有母親,父親有四十來歲,服飾不像一個農民,很像一個從城市回家的商人,臉上帶著酒氣,不好說話,在人面前,好像做了什么錯事似的。在縣城,我聽說他不務正業,當時我想,也許是中年鰥居的緣故吧。她的祖父卻很活躍,不像一個七十來歲的老人,黑干而健康的臉上,笑容不斷,給我的印象,很像是一個牲口經紀或賭場過來人。他好唱昆曲,在我們吃罷飯休息的時候,他拍著桌沿,給我唱了一段《藏舟》。這里的老一輩人,差不多都會唱幾口昆曲。  我住在這一村莊的幾個月里,錫花常到我住的地方看我,有時給我帶些吃食去。她擔任村里黨支部的委員,有時也征求我一些對村里工作的意見。有時,我到她家去坐坐,見她總是那樣勤快活潑。后來,我到了河間,還給她寫過幾回信,她每次回信,都談到她的學習。我進了城市,音問就斷絕了。  這幾年,我有時會想起她來,曾向梁同志打聽過她的消息。老梁說,在一九四八年農村整風的時候,好像她家有些問題,被當做“石頭”搬了一下。農民稱她家為“官鋪”,并編有歌謠。錫花倉促之間,和一個極普通的農民結了婚,好像也很不如意。詳細情形,不得而知。乍聽之下,為之默然。  我在那里居住的時候,接近的群眾并不多,對于干部,也只是從表面獲得印象,很少追問他們的底細。現在想起來,雖然當時已經從村里一些主要干部身上,感覺到一種專橫獨斷的作風,也只認為是農村工作不易避免的缺點。在錫花身上,連這一點也沒有感到。所以,我還是想:這些民憤,也許是她的家庭別的成員引起的,不一定是她的過錯。至于結婚如意不如意,也恐怕只是局外人一時的看法。感情的變化,是復雜曲折的,當初不如意,今天也許如意。很多人當時如意,后來不是竟不如意了嗎?但是,這一切都太主觀,近于打板搖卦了。我在這個村莊,寫了《鐘》、《藏》、《碑》三篇小說。  在《藏》里,女主人公借用了錫花這個名字。  我住在村北頭姓鄭的一家三合房大宅院里,這原是一家地主,房東是干部,不在家,房東太太也出去看望她的女兒了。陪我做伴的,是他家一個老傭人。這是一個在農村被認為缺個魂兒、少個心眼兒、其實是非常質樸的貧苦農民。他的一只眼睛不好,眼淚不停止地流下來,他不斷用一塊破布去擦抹。他是給房東看家的,因而也幫我做飯。沒事的時候,也坐在椅子上陪我說說話兒。  有時,我在寬廣的庭院里散步,老人靜靜地坐在臺階上;  夜晚,我在屋里地下點一些秫秸取暖,他也蹲在一邊取火抽煙。他的形象,在我心里,總是引起一種極其沉重的感覺。他孤身一人,年近衰老,尚無一瓦之棲,一壟之地。無論在生活和思想上,在他那里,還沒有在其他農民身上早已看到的新的標志。一九四八年平分土地以后,不知他的生活變得怎樣了,祝他晚境安適。  在我的對門,是婦救會主任家。我忘記她家姓什么,只記得主任叫志揚,這很像是一個男人的名字。丈夫在外面做生意,家里只有她和婆母。婆母外表黑胖,頗有心計,這是我一眼就看出來的。我初到鄭家,因為村干部很是照顧,她以為來了什么重要的上級,親自來看過我一次,顯得很親近,一定約我到她家去坐坐。第二天我去了,是在平常人家吃罷早飯的時候。她正在院里打掃,這個庭院顯得整齊富裕,門窗油飾還很新鮮,她叫我到兒媳屋里去,兒媳也在屋里招呼了。我走進西間里,看見婦救會主任還沒有起床,蓋著耀眼的紅綾大被,兩只白晰豐滿的膀子露在被頭外面,就像陳列在紅絨襯布上的象牙雕刻一般。我被封建意識所拘束,急忙卻步轉身。她的婆母卻在外間吃吃笑了起來,這給我的印象頗為不佳,以后也就再沒到她家去過。  有時在街上遇到她婆母,她對我好像也非常冷淡下來了。  我想,主要因為,她看透我是一個窮光蛋,既不是騎馬的干部,也不是騎車子的干部,而是一個穿著粗布棉衣,挾著小包東游西晃遛遛達達的干部。進村以來,既沒有主持會議,也沒有登臺講演,這種干部,叫她看來,當然沒有什么作為,也主不了村中的大計,得罪了也沒關系,更何必巴結鉆營?  后來聽老梁說,這家人家在一九四八年冬季被斗爭了。這一消息,沒有引起我任何驚異之感,她們當時之所以工作,明顯地帶有投機性質。  在這村,我遇到了一位老戰友。他的名字,我起先忘記了,我的愛人是“給事中”,她告訴我這個人叫松年。那時他只有二十五、六歲,瘦小個兒,聰明外露,很會說話,我愛人只見過他一兩次,竟能在十五、六年以后,把他的名字沖口說出,足見他給人印象之深。  松年也是鄭家支派。他十幾歲就參加了抗日工作,原在冀中區的印刷廠,后調阜平《晉察冀日報》印刷廠工作。我倆人工作經歷相仿,過去雖未見面,談起來非常親切。他已經脫離工作四、五年了。他父親多病,娶了一房年輕的繼母,這位繼母足智多謀,一定要兒子回家,這也許是為了兒子的安全著想,也許是為家庭的生產生活著想。最初,松年不答應,聲言以抗日為重。繼母遂即給他說好一門親事,娶了過來,枕邊私語,重于詔書。新媳婦的說服動員工作很見功效,松年在新婚之后,就沒有回山地去,這在當時被叫做“脫鞋”——“妥協”或開小差。  時過境遷,松年和我談起這些來,已經沒有慚怍不安之情,同時,他也許有了什么人生觀的依據和現實生活的體會吧,他對我的抗日戰士的貧苦奔波的生活,竟時露嘲笑的神色。那時候,我既然服裝不整,夜晚睡在炕上,鋪的蓋的也只是破氈敗絮。(因為房東不在家,把被面都擱藏起來,只是炕上扔著一些破被套,我就利用它們取暖。)而我還要自己去要米,自己燒飯,在他看來,豈不近于游僧的斂化,饑民的就食!在這種情況下面,我的好言相勸,他自然就聽不進去,每當談到“歸隊”,他就借故推托,揚長而去。  有一天,他帶我到他家里去。那也是一處地主規模的大宅院,但有些破落的景象。他把我帶到他的洞房,我也看到了他那按年歲來說顯得過于肥胖了一些的新婦。新婦看見我,從炕上溜下來出去了。因為曾經是老戰友,我也不客氣,就靠在那折疊得很整齊的新被壘上休息了一會。  房間裱糊得如同雪洞一般,陽光照在新糊的灑過桐油的窗紙上,明亮如同玻璃。一張張用紅紙剪貼的各色花朵,都給人一種溫柔之感。房間的陳設,沒有一樣不帶新婚美滿的氣氛,更有一種脂粉的氣味,在屋里彌漫……  柳宗元有言,流徙(www.lz13.cn)之人,不可在過于冷清之處久居,現在是,革命戰士不可在溫柔之鄉久處。我忽然不安起來了。當然,這里沒有冰天雪地,沒有烈日當空,沒有跋涉,沒有饑餓,沒有槍林彈雨,更沒有入死出生。但是,它在消磨且已經消磨盡了一位青年人的斗志。我告辭出來,一個人又回到那冷屋子冷炕上去。  生活啊,你在朝著什么方向前進?你進行得堅定而又有充分的信心嗎?  “有的。”好像有什么聲音在回答我,我睡熟了。  在這個村莊里,我另外認識了一位文建會的負責人,他有些地方,很像我在《風云初記》里寫到的變吉哥。  以上所記,都是十五、六年前的舊事。一別此村,從未再去。有些老年人,恐怕已經安息在土壤里了吧,他們一生的得失,歡樂和痛苦,只能留在鄉里的口碑上。一些青年人,恐怕早已生兒育女,生活大有變化,愿他們都很幸福。  1962年8月13日夜記 孫犁作品_孫犁散文 孫犁:石子 孫犁:北平的地臺戲分頁:123

巴金:三次畫像  不久前畫家俞云階來看我,高興地告訴我,他的問題解決了。我也替他高興。我知道他說的“解決”不是指十一年中冤案的平反,不是指知識分子政策的落實,這些應當早解決了,他的公民的權利,也早已恢復了。他講的是,給劃為“右派分子”的錯案現在得到了徹底的改正,是非終于弄清了。他摔掉了壓在頭頂上整整二十二年的磐石,可以昂起頭來左顧右盼,他當然感到輕松。他愉快地談他的計劃,他打算做不少的工作。我覺得他還有雄心壯志,他是一個一直往前看的人。  送走了這位畫家以后,我還在想他的事情。去年九月香港《文匯報》的《百花周刊》上發表了畫家的一篇短文《三次為巴金畫像》。他講的是事實,我和他之間的友誼是跟畫像分不開的。  我本來連他的名字也不知道。有一天當時中國美術家協會上海分會的負責人賴少其同志對我說,要介紹一位畫家來給我畫像,我們約好了時間,到期俞云階同志就來了。這是我第一次看見他。人似乎很老實,講話不多,沒有派頭或架子,有一種藝術家的氣質。我記得就在我樓下的客廳里,他花了四個半天吧,我坐在椅子上打瞌睡,一點不覺得麻煩。油畫完成了,他簽了名送給我,我感謝他,把畫掛在我的工作室的墻壁上。說實話,我并不喜歡這幅畫像,但這不能怪畫家,我自己拿著書在打瞌睡嘛。對畫家本人,我倒有好感。  這是一九五五年十月的事。以后我似乎就沒有再看見畫家了,也不曾去找過他。反正運動一個接一個,不管你是什么家都得給卷了進去,誰還有時間去找不怎么相熟的人聊天呢!反右斗爭過后,我才聽說俞云階同志給戴上了右派帽子。我當時就覺得奇怪,他倒像一個不問政治的書呆子,怎么會向黨猖狂進攻呢?然而那個時候連我也不愿意做上鉤的“魚”,對俞云階同志的事情只好不聞不問,甚至忘記了他。日子就這樣過去了。  但是那幅油畫像還掛在我的工作室里,一直到文化大革命開始,我靠了邊、等待造反派來抄家的時候,我才把它取下,沒有讓造反派看見,因此它也給保存下來了。前年(一九七七)五月二十三日我出席上海文藝界的座談會,在友誼電影院門口遇見畫家,我高興地同他握手,告訴他:“你二十二年前給我畫的像,現在還在我家里,好好的一點也沒有損壞!”這的確不是一件尋常的事。這十一年里我認識的人中間,哪一家不曾給造反派或紅衛兵抄家幾次?有關文化的東西哪一樣在“浩劫”中得到保全?我燒毀了我保存了四十年的我大哥的一百多封書信和保存了三十五年的我大哥絕命書的抄本(這是我請我九妹代燒的),但是我竟然保全了這幅“反動權威”的“反動”畫像,連我自己也感到意外!  我老了。畫家也變了,他似乎胖了些,矮了些,也更像藝術家了。他親切地微笑道:“我再給你畫一次,好不好?”  座談會結束以后,畫家有一天到我家來做客,談起畫像的事,他說:“上次給你畫像,我還年輕,現在比較成熟了些,你也經受了這一次的考驗,讓我再給你畫一幅像,作個紀念。”我同意了。他又說:“在你這里干擾多,還是請你到我家里去,只要花半天時間就行了。”他還說:“你還是穿這件藍布上衣,連胡子也不要刮。”  我按照約定的時間到他的家。的確是一位油畫家的畫室。滿屋子都是他的畫,還有一些陳設,布置得使人感到舒適。我只坐了一個半小時,他的畫完成了。那天是六月四日,他說:“就寫五·二三吧。”過了一個星期畫家夫婦把油畫像給我送來了,我們把這幅新畫掛在我那間封閉了十年、兩個月前才開鎖的工作室的墻壁上。畫家看了看畫,還加上一句解釋:“你這是在五·二三座談會上控訴‘四人幫’的罪行。”我覺得他說得好。  這幅畫像在我家里已經掛了將近兩年,朋友們看見它,都說不像,說是臉長了些,人瘦了些。可是我喜歡它。我覺得它表現了我當時的精神狀態,我在控訴,我憤怒。我就是這樣。  但畫家似乎有不同的看法,過了幾個月他又來向我建議,要給我再畫一幅肖像,要把我“真實的熾烈的心情寫進畫面”①,要畫出一個煥發青春的老作家來。他的好意和熱情使我感動,我不便推辭,就答應了。其實我對一般人所謂“煥發了革命的青春”另有自己的看法。從去年四月七日起他帶著畫稿到我家里來。正如他自己所說,在我的工作室里“足足耗上了六個半天”。他相當緊張,真是付出了辛勤的勞動。  他的畫完成了,送到華東肖像畫展覽會去了。我向他道賀,可是我仍然說,我更喜歡那幅油畫頭像。我祝賀他成功地畫出了他的精神狀態,表現了他的“愉快”,他的“勤奮”,他的“對我們這個時代的信心”。他畫的不一定就是我,更多的應當是他自己。我不過是畫家的題材,在畫面上活動的是畫家的雄心壯志,畫家對我們這個時代、對我們社會主義祖國的深厚感情。站在這幅畫前面,我感到精神振奮。畫家更成熟了,更勤奮了,對自己的藝術創作更有信心了。  兩年來我常常聽見人(www.lz13.cn)談起“煥發了革命的青春”,有時指我,更多的時候是指別人。拿我來說,我考慮了幾個月,我得到一個結論:我不是“煥發了青春”,也不是“老當益壯”。我只能說,自己還有相當旺盛的生命力,“四害”橫行的時期,我的生命力并未減弱、衰退,只是我不能工作,不得不在別的方面消耗它。那個時期,“四人幫”及其余黨千方百計不要我多活,我卻想盡方法要讓自己活下去。在這場我要活與不要我活的斗爭中,沒有旺盛的生命力是不行的。“四人幫”給粉碎以后,我的生命力可以轉移到別的方面,我可以從事正常的工作和寫作,我當然要毫無保留地使出我全身的力量,何況我現在面對著一個嚴酷的事實:我正在走向衰老和死亡。把想做的事都做好,把想寫的作品全寫出來,使自己可以安心地閉上眼睛,這是我最后的愿望。因此今天鼓舞我奮勇前進的不僅是當前的大好形勢,還有那至今仍在出血的我身上的內傷。老實說,我不笑的時候比笑的時候更多。  那天云階同志走了以后,我關上大門,在院子里散步,還在想他的事情。我忽然想起王若望同志的一句話:“他生活困難到了不名一文的地步。”① 這是講云階同志那一段時期的生活的。我以前完全不知道。看來,他真堅強。兩年來同他的接觸中我一直沒有感覺到一九五七年給他投下的陰影,我始終把第三次肖像畫上的笑容看做他自己衷心愉快的歡笑。現在一句話說出了畫家二十二年中間悲慘的遭遇和所受到的種種歧視。“右派分子!”“摘帽右派!”將來不會再有什么“改正了的錯劃右派”這頂帽子吧。那么這樣一位有才華的藝術家所身受的種種不公平的待遇也應當從此結束了。  三月十七日 巴金作品_巴金散文集 巴金:夢 巴金:長夜分頁:123


台中西屯洢蓮絲S劑型微整推薦
彰化洢蓮絲施打後心得 台中洢蓮絲M劑型會移動嗎 台中北屯醫美診所鼻線推薦台中大里洢蓮絲隆鼻效果 台中洢蓮絲S劑型效果如何 桃園微整形診所推薦台中洢蓮絲幾個型號 台中大里Ellanse洢蓮絲鼻子效果 員林醫美診所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26gqyebj 的頭像
    b26gqyebj

    蘋果肌醫學美容診所

    b26gqyeb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